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莅临我院指导讲座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0
 

1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有效提升广大教师高级别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我院在文科楼120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谈”专场报告会,特邀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莅临指导。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袁潇主持,党委书记戴兆骏、副院长余洋出席,学院相关专业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到会聆听。

龙迪勇教授结合自身治学与申报经历,围绕如何选题、申报书撰写要点等方面,通过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特别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一个项目选题好不好,取决于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龙教授还就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申报策略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逐一给予了悉心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科研工作贯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专家的针对性指导,学院教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方向与写作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对高级别项目申报的信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服务工作,带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刘嘉,审核:戴兆骏、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