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46
 

2023年12月20日,beat365官方网站在文科楼120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兆骏、院长袁潇、副书记刘远、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远副书记主持。

首先,刘远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24届学生考研就业总体规划,制作了各阶段推进计划的“时间轴”及考研就业学生“一生一策”的详细信息表。她提出要分层次、分形式,采取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结合,专业招聘和家访结合,毕业设计和实习结合等方法,精准帮扶,确保最终考研困难学生有着落、就业困难学生有去处,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辅导员康威老师汇报了2024届考研、就业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全年就业工作以时间轴的形式,突出关键时间节点,量化重点阶段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展开。

动画系主任方仲玮、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季静、广告系主任华维慧、基础部主任陆珊珊等纷纷表态,认真落实学院考研就业推进计划,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袁潇院长对当前2024届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自 2018 年以来,学院一直为提升考研率而不断努力,先后出台了《beat365官方网站关于提升考研率的意见》《beat365官方网站提升考研率各阶段任务安排》等文件。提高考研率是学校向研究型大学进军征途中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需周密部署,循序推进。

 戴兆骏书记在讲话时强调,今年学院考研就业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全力打好考研就业攻坚战。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学院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资深教授、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各类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作用,深入分析研究预定的考研就业目标值,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提供精准服务,认真落实“一生一策”要求,做到“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考研就业工作要贯穿整个大学生涯,考研升学要从意识形成、答疑解惑、目标引导、经验交流、复试指导、调剂服务,提供全链条指导;就业工作要广泛联络校友,整合就业资源,从就业指导到优质岗位提供,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撰稿:康威,初审:刘远 审核:袁潇、戴兆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