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45
 

beat365官方网站近期在文科楼131室开展了以“增强心理素质,助力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姚继周带领。

活动中,姚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串名字游戏”,帮助同学们了解彼此的名字和个性特征,引导同学们互相认识交流,消除隔阂感,为后面的团体心理活动打好基础。同学们互相熟识后,姚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些心理游戏活动,如“我的自画像”、“优点轰炸”、“神奇的卡片”等,帮助同学们从紧张的日常环境中抽离,在安全舒适的心理团体中,大家深入交流,倾诉学习、生活困扰。在团体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出谋划策,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活动最后,姚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心理学知识以及排解心理困扰的技巧、方法。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学原理,以及应对生活中心理困扰的技巧和方法。在团体关系中,同学们也从他人的角度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提高了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能力,提升了心理素质,增强了应对学习、生活挑战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心理团体活动中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将帮助自己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人生挑战。


 (撰稿:姚继周、王超淇 初审:刘远  终审:戴兆骏、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