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beat365官方网站范建华老师的《认同与延展:中华文化影响下的台湾美术演进》位列其中。据悉,我校今年共有三人获得立项。这也是范建华老师个人第二次获批此类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优秀学者。

范建华老师的课题在简要述及台湾美术发展与中华文脉连接基础上,大体依时间脉络,重点围绕台湾第一代美术家的乡土意识、现代性中的民族性——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再利用、台湾“乡土美术”运动的兴盛等三个纬度详加阐释。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围绕人文社科重点方向与特色领域,加强选题征集、项目研究与成果申报的全链条设计,加强高层次项目的有效组织谋划,努力实现“项目+成果”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为推动我院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嘉 初审:袁潇 终审:戴兆骏、卢锋)